这100年,故宫太和殿才偏了3.1°,基本上还都在一个兼座山内,问题不大
可是如果放大到600多年,继续追问,故宫在600年间到底磁场偏了多少度?ai讲以目前的模型推算约12°,因为明朝时没有地磁观测数据。 我个人觉得12°夸大了
目前最可靠的结论是,故宫最早在元朝/明朝是用天文观星定北的,而不是用罗盘磁针定向?
难道当年故宫原始立的是观星的天文向--子山午向?等于当年当时的磁针罗盘的磁场向--大约癸山丁向?而不是现在磁针罗盘的磁场向--子山午向?这个玩笑开大了

风水也要与时俱进,我个人支持现在做风水就要用磁针罗经磁场向
[ 此帖被只学基础在2026-06-23 21:59重新编辑 ]